豆豆的痘痘

比起点赞我更喜欢你的评论

孤岛

       我站在这片孤岛的海岸线上,看着这起起伏伏的海浪。这海浪在向我求救,大声的、歇斯底里冲我呐喊。我转过头去,不理睬它的无奈,迈开步子悠闲地回到自以为是家的地方。打开门,坐在木质的摇椅上眯着眼睛盘算着我自己的小事情。

      此时正是黑夜,我没有开灯,月光未经我的允许顺着门缝为我点亮了一只蜡烛。我也不知是该感谢它给我照亮,还是该责怪它不敲门就闯进来,或许某天我该婉转的告诉它“你这样做不太礼貌。”

      本以为这里的世界是安静的、无声无息的,可当我静下来,静静的躺在摇椅上或者坐在厚厚的地垫上的时候,总是最热闹的时候:树叶沙沙作响、海浪还在远处咆哮、我的猫咪的唯一的老鼠朋友也在这时候偷偷的打开我的橱柜,而我的猫呢?正在我的床上酣睡,打着它那震天响的呼噜。或许,明天我该把那扇形同虚设的房门拆掉,毕竟我这里是任谁都可以随便闯进来的。

      


       我站起身来,打开灯,房间豁然开朗。“此时在这屋子里一定有一个面容惊诧的、一动不动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的小动物呆呆的立在哪个墙角吧!”我这样想着,换上棉质的浴袍去了浴室....

      我弄醒了我那只正在酣睡的猫,它很不情愿的让到一边,待我在次让这个屋子变得黑暗的时候它跳下床,不再理我了。看吧,猫就是这么独立的动物。

      我盖上我的棉被,合上那沉重的眼皮,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像是在刻意等我一样,服务员满含热情的欢迎我,恍然让人觉得她更像是我的一位素未谋面的朋友。这使我感到尴尬。这种最平常不过的礼貌型用语,在我看来很难处理,我是该不理睬呢?还是该点头示意?或者需要与对方寒暄一番?这真让我头疼。嗯,还是不说话的为好!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赶紧坐下来,拿出菜单像皇上选妃似的选了几个我中意的菜,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枯燥的等待。其实我觉得这种等待的时间蛮不错的,虽然枯燥了点,但是也挺有意思的。看看来来往往的食客、店内独具一格的设计、偶尔和朋友一起来的话,聊上几句闲天儿,吃饭的欢快气氛就在不知不觉中渲染出来了。吃饭这种本来再平凡不过的事情,就会变得不那么简单了,坐在对面的这个大快朵颐的人,就不仅仅再是眼睛、鼻子、嘴巴等各种器官组成的生物了。真是神奇啊!

       

        转换场景的时候我在地铁里,大概是晚高峰的时段吧?我站在拥挤的人群中,使劲的护着我新买的名牌包包,这个挤坏了的话,一个月的土就白吃了。这是挤地铁人的最后的尊严。我无聊的四下扫视,人们都聚精会神的玩手机,只可惜我的手机在包里,在这种狭窄的空间里做一个从包里拿出手机的大动作的话,着实有些难度。所以我忍住了。我偷瞄到了我身边的几位的屏幕(真是不好意思得罪了),王者荣耀里杀的热火朝天的这位,技术简直堪称一流,我这种一打就死的玩家根本没机会也没脸和这样的大神在一个游戏里。我想“回去一定把这个游戏删除”。另外的一个女生细长的、白嫩的、做着精致美甲的手在屏幕上打出几个字“嗯,很对。”随后收到一条回复,我自然是没看见,人家发的是语音。我忽然羡慕起有座位、有手机、又有蓝牙耳机的幸运儿,简直就是老天眷顾。

         到站了之后我开始犹豫了,我是该从包里拿出手机呢?还是拿出公交卡呢?我在地铁里憋了半天没玩的手机现在终于有机会拿出来爽一下,为什么不尽快享受呢?转念又一琢磨,我刷了公交卡之后火速回家躺在沙发上玩不好吗?我还要走路还要拿出耳机插上,再刷卡,走路也不能好好的玩手机真是玩起来也不痛快。于是我犹豫的几秒钟后走到地铁收费闸机旁刷了卡,走进那刺眼的阳光里去了……



           正感叹阳光刺眼的同时,大脑正在强制命令我的眼皮起床,眼皮挣扎着打起精神。瞬间又转换了另一种亢奋的状态,反而把大脑司令官吓住了,就像是霸道总裁被本公司的保安怒吼时的状态。大脑暂时没反应过来,被秒杀了!

          当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它才从脱离我的状态下从新和我融为一体,这样我作为这个身体的主人,才最后一个弄清了,事情的状态。

          我的洁白的、蓬松柔软的、与我肌肤相亲很多年的温柔的被子上,躺着一巨血淋淋的、僵硬的、恐怖的、老鼠的尸体。我连滚带爬的从床上下来,跑到院子里,用力的安抚自己的受伤的小心脏,让它不至于也脱离我。

         



        平静下来后我的视线落在了院子的绿色草坪上,绿油油的配合着恰到好处的微风,让人很舒服,阳光撒在那里为它晒干了凝了一夜的露珠,我的猫从窗户跳出来,躺在上面,肆意的打着滚儿。

    


         猫,果然是孤独又残忍的杀手呢!

评论

热度(1)